【社區 美好】對的事情堅持下去就是好事-桃園tnvr里長再多一位石牌里里長劉得亮

2020-11-16

懂選擇對的事情不簡單,但堅持下去更難,唯有將好的堅持下去,這世界每一個角落都會亮起來,這世界的美好,也因為有妳的堅持才更好

【精選段落】

好的事情、對的事情就是要努力的、持續的去做終究善念能感化周遭有心人。

【感觸】 

每每看到新屋相關送養的訊息出來,看到這些毛孩子的表情,我總是有種衝動,但最後深深知道我無法照顧好,說實在話,也是沒有勇氣找一個毛孩子陪伴。

我相信毛孩子絕對是能帶給您滿滿的愛,因為它當和妳回家的那一刻就全心全意給妳了,所以,當認養毛孩子請確定好,真的能負責一輩子,它也是生命,也能感受到被丟棄的絕望,然後,再也不信任人了。

那天我去園區看了那些貓咪,有些剛出生的小貓咪用著可愛眼神撒嬌,但也看到躲在盆後僅用眼神害怕看著,忍不住想問了,妳還好嗎?不敢想像受到多大的傷害,是妳被傷害,妳能釋懷嗎,妳都不行它當然也不行。

浪浪變多從來不是他們問題,但不否認當數量過多會造成的環境以及安全問題,所以,完紮是很需要的,而推動路上更需要在地力量的協助,所以看到這一篇文章是會讓人感動,多了一個重視生命皆平等的里長。

【原文】  

昨天在新屋收容所巧遇

來接tnvr貓咪的石牌里

里長他們一家人這一年多來

收留了幾隻流浪貓狗

剛認識他的時候

他也跟一般里長一樣

用通報捕捉貓狗來解決居民投訴浪犬貓問題

在2017年底

桃園市動保處曾經做過短暫半年的新屋區家訪

我是當時的家訪志工當時的勸紮速度雖然不快

但是發揮了公家機關身兼宣導教育的功能

石牌里在里長的環保志工協助下

幾乎家犬完紮

之後的石牌里里長不用再協助通報犬隻入園

里長感受到環境的改變進

而協助居民與我們抓紮志工合作

抓紮了民宅為了抓老鼠,放養無絕育而造成無限繁殖的貓咪

由於志工都從中壢一帶到新屋抓貓

帶回中壢獸醫院絕育

再七日後回置

里長覺得志工太辛苦

開始自己學習誘捕貓咪到收容所TNVR

謝謝石牌里長劉得亮讓對的、好的事情持續下去   

也感謝石牌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夫妻

騎著摩托車帶著我們一隊人

走遍石牌里還幫忙聯絡隔壁里的志工們聯絡不在家的飼主

好的事情、對的事情就是要努力的、持續的去做

終究善念能感化周遭有心人

所以遇到卡關時請大家千萬別放棄做下去就對了!!


原文來源::新屋浪浪不孤單 臉書

-------------------------------------------------------------------------------------------

TNvR是指誘捕(Trap)、絕育(Neuter)、注射疫苗(Vaccinate)以及回置(Return),為現今世界各國處理流浪犬貓問題採取的主要手段之一 


#愛護浪浪和愛護環境是一樣的

#環境教育就是生命教育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