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照片

新屋最純淨最專業環境教育品牌

環境教育下美好生活與感受!

吃對了,年年有魚

(桃園市環保局之環保署補助計畫)


海洋為人類提供豐富資源,為保護海洋健康永續發展,漁業資源能永續利用,所以推動海洋永續發展。

由改變你我消費行為做起並傳達如何選擇健康、美味且環保的海鮮是迫不及待的。

欲以環境生態角度導入食農環境教育課程手法教導食物與源頭者生產、消費者購買觀念彼此是可以互動而改變的,消費者責任購買概念展現,吃對海鮮,才能讓海洋永續。


全程以分組方式活動,以社會組織角色分類,分別有組長、記者編輯人員、發言人,希望藉由分組進行團體合作,也了解到每一個角色的扮演執行,扮演社會上的分工,傳達出每一個人都具有特色都有適合的角色。


最後除了希望認識新屋之外,也延伸對於家鄉的認識,培養家鄉認同情懷,也因為如此,懂得愛護自己的環境以及家鄉就是善待自己的,也請專業影片公司協助製作,讓活動活動能更精緻的呈現!

參加對象: 國小3-4年級/國小5-6年級

文章連結:

結束,是每一個美好觸動的無限延伸 

照片連結:

108.07.02-吃對了,年年有魚-來自新屋,最純淨環境教育活動

(國小3-4年級)

108.07.03-吃對了,年年有魚-來自新屋,最純淨環境教育活動 

(國小3-4年級)

108.07.04-吃對了,年年有魚-來自新屋,最純淨環境教育活動 

 (國小5-6年級)

108/07/05-吃對了,年年有魚-來自新屋,最純淨環境教育活動 

 (國小5-6年級)


回家,讓幸福發光-南新屋區弱勢國小學童公益活動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補助計畫) 

以環境教育投入辦理南新屋區弱勢兒童環境教育校外學習公益活動,以學習前後的測試結果,立即設計講師的解說重點。


以有獎徵答評估孩子對於測驗上的問題學習結果,也評估講師內容針對不同團體立即客製化的可行性,如此才是真正環境教育之體驗學習意義。


另一方面,以此手法讓新屋青年救國團營隊活動除了營隊活動特色外,更具有環境教育深度學習效益,除此之外,期待號召更多新屋在地青年一起投入未來公益活動推廣,達成地方社區營造及活化鄉村社會之目的。

參加對象:南新屋區國小弱勢兒童3-4年級學童

照片連結 - 107.05.26回家,讓幸福發光-南新屋區弱勢國小學童公益活動



新屋區永興里藍與綠微光之旅(桃園市文化局補助計畫) 

桃園新屋永興里社區輕旅行是以攝影及單車旅行方式組合,希望能夠以環境美學體驗、環境教育手法並將資源挹注社區達到社區培力的社造目的。


培訓社區人員參與活動及教授小旅行執行技巧以及作業,規劃成為當地社區其中的永續性小旅行產品之一,希望能構築社區願景、發揚區域特色及推動在地特色產業永續創新發展。 


此活動最大特色並榮獲文化局委員欣賞為共享經濟概念導入,將原本向廠商租借腳踏車改為向里民租借,讓社區營造精神真正投入之外,里民也感受到成為活動執行參與的一份子,最後成為社區體驗活動永續推動產品之一。

參加對象:親子活動

照片連結

106.09.17-新屋區永興里藍與綠微光之旅

106.10.15新屋區永興里藍與綠輕旅行(雨備方案)

106.10.21-新屋區永興里藍與綠微光之旅-文化局成果展現

新屋區漁米樂環境教育圓夢計畫

(桃園市環保局環境教育基金補助計畫)


新屋早期為北部主要的漁、米之鄉,故以米、漁兩大特色亮點設計教案,教案經過修正後並進行試教活動,調整為符合市場上需求的體驗產品。


共分為米、漁兩大類,米的活動為參訪有機農場場地、親自料理青菜 、瞭解各種不同米的型態與後製產品等結合食農教育,漁的活動為參訪漁夫家拜訪、石滬踏查、石滬模擬競賽、手做手魚丸結合海洋教育。


教案結合產地到餐桌概念、消費者友善採購、親子互動三大核心設計,傳達消費者行為是最重要的改變生產者的生產方式,多採買有善種植的產品就是環境保護行動之一,正向循環就能慢慢改變環境的狀況,更希望說明,我們取之於環境也用之於環境,良好的環境來自於每一個人的小小力量與改變。

參加對象:親子活動

慢慢的以最純真的心走出我們自己的路、自己的風景。我期許。
慢慢的以最純真的心走出我們自己的路、自己的風景。我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