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海鮮(慢魚運動)

於106年以"新屋漁米樂"針對新屋在地特色設計食農、永續海鮮教案,成為環境教育體驗活動,與 桃園市新屋區愛鄉協會 共同執行,此活動也協助該協會取得環境教育獎項內容之一。


永續海鮮教案設計經過本公司在新屋三年滾動修正後成為熱門暑期營隊商品,獲得環保局推廣,觸發在地海洋保育推廣。

永續海鮮是什麼?


選擇永續海鮮不僅為台灣海洋保育,也替友善漁業職場、禁止錯誤捕撈方式發展盡一份向上輪轉力量


台灣海鮮選擇指南官方網站指出 "除了要減少捕魚的速度與數量,推動海洋保護區的劃設並落實管理外,更須要消費者自我覺醒;在挑選海鮮時,選擇符合生態保育及永續利用原則的水產品。"


除提供永續海鮮選擇方式,也以簡易口訣方式帶領我們海鮮挑選原則之外,於網站下方已翻牌動畫方式,告訴我們" 建議食用" "斟酌食用""避免食用"的原因,讓您更深入瞭解您吃下去就是保育海洋的一份力量,讓海洋保育也能在生活餐桌上落實,一點也不難。


永續海鮮相關影片

讓海洋保育也能在生活中落實

永續海鮮暑期營隊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