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 | 企業CSR

管理大師麥可波特(Michael Porter)表示「將社會責任與經營策略的結合,將 是企業未來新競爭力的來源。」  

企業社會責任(英語: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簡稱CSR),是一種道德或意識形態理論,主要討論政府、股份有限公司、機構及個人是否有責任對社會作出貢獻。分為正面及負面:正面是指有責任參與(社會活動);負面指有責任不參與。

企業社會責任並無公認定義但一般泛指企業超越道德、法律及公眾要求的標準,而進行商業活動時亦考慮到對各相關利益者造成的影響,企業社會責任的概念是基於商業運作必須符合可持續發展的想法,企業除了考慮自身的財政和經營狀況外,也要加入其對社會和自然環境所造成的影響的考量。在此輸入您的文字… ~ 取於維基百科

現在的社會已經都是跨領域時代,彼此都是有相關聯的,也就是為什麼在我們網站上也希望帶領大家探索企業CSR,看看這些企業為了環境做了什麼。


環境不只是純粹有關於環保而已,甚至是員工、社區、所有供應商的連結,全面的以好的行動帶領企業由內而外的改變,變成一個好心企業。

圖


也許你會說這也許不一定是真的,但我們會想告訴你,讓變好是一種壓力或是一種趨勢是一種很重要的方式,且很多行動都必須要先有想法然後規劃再出現行動。


如何行動,如何執行都是一連串的,而清楚表達出來更是一個企業最基本的能力,最後能依據藍圖做出來,慢慢地做好事的氣氛會感染,也更能看出一個企業是不是真的有好心,才值得購買他們股票啊!


用一段話形容最明顯了。你相信壞人會做好事嗎?


若一個企業製造商品來自於壓榨員工、侵吞員工薪水、來自任意排放廢水廢氣垃圾等等,你認為他製造的商品會是替你想的嗎?

圖片:webnode
圖片:webnode


這就是我說的,你會相信壞人會做好事情嗎?所以環境教育最初的源起就是希望改造人心,用教育培養有好心的下一代,這些價值觀猶如黑暗社會中的明燈,讓他們永遠不迷路的行走黑暗世界,帶給需要幫助的人溫暖和力量,最重要的是還願意相信世界還是有美好存在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帶你來探索企業CSR,看看台灣有那些好心企業,這些企業製造的商品又帶給我們生活有什麼美好改變,才是真正深入了解自己的環境也是更了解台灣,土地上的故事。


綠芽飛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