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 微旅】純粹的愛上新屋的微旅生活,是一種慢活,尋找到自我的自然環境

2019-08-10

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更重要的,知道想要是什麼後,知道去爭取、知道去創造、更知道去學習擁有。生活在都市、鄉村哪一種是好的生活形態是沒有一定的答案,全在於自己覺得自己喜歡或是適合的是什麼樣的一種生活選擇

新屋夕陽灑在辦公室窗戶上的美景
新屋夕陽灑在辦公室窗戶上的美景

就是愛上新屋的微旅生活

在官網您可以閱讀到我們所關注新屋議題,想將眼中所感受到的南新屋呈現給外界~一個外地來的人對於南新屋真正感受的特別處,這也是最珍貴的在地特色與資源。

最多人問我的,新屋為什麼成為我的人生中最奮力一搏的地方。

一個很少年輕人願意投入區域、一個充滿新住民女性,很少有如都市般的女人的一個男權客家世界、一個都是老人服務老老人老化嚴重區域、一個連桃園市民都不一定很熟悉的屬於桃園市某一處、一個曾經屬於新竹縣後回歸桃園市,為什麼讓我留下來了?就純粹的愛上新屋的微旅生活,是一種慢活,尋找到自我的自然環境。

鄉村與都市生活都好全在於自己覺得自己喜歡或是適合的是什麼樣的一種生活選擇

長久台北長大的我,熟悉了都市的生活便利、生活高知識水準的彼此間那種談吐等等,當踏入這樣都市中的偏鄉,不否認剛開始對於這樣的地區是有種落後的感受,甚至帶了都市 人的不可思議的想法。經過一段長時間磨練後的我,又因為接觸到環境教育下,我深深覺的,能擁有一個自己想要的生活選擇,是幸運的,也是珍貴的,無關於都市或是鄉村。

我的意思並不是代表說,到鄉村生活才是真正生活環境,而是,有辦法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更重要的,知道想要是什麼後,知道去爭取、知道去創造、更知道去學習擁有。生活在都市、鄉村哪一種是好的生活形態是沒有一定的答案,全在於自己覺得自己喜歡或是適合的是什麼樣的一種生活選擇。

你也有自己的特色

2年前因工作踏入新屋中更偏鄉處的南新屋,看到當地也想尋求都市模式中成長,就我而言,這是一種不切實際的想法之外,我看到在地獨特的優點卻不在她們眼中出現,有一種可惜。對我而言,在地建設更多大樓水泥永遠也比不上台北、新北,而上述這些區域除了有長久發展之外,對於自我的特色早已很清楚,所以,在地尋找出自我的特色發展才是最重要的,不然只是模仿到最後失去自我最具有特色的一面。

努力到有機會

天空的院子創辦人何培鈞,當初也是因為看到一棟老房子深覺的消失是很可惜的,所以他也是奮力一搏,追求自己想的一種生活選擇,受挫的過程我們都一樣,如他所說的~努力到有機會,就如我目前所做的~

撰文者:綠芽飛飛


新屋最純淨最專業的環境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