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 美好】新屋區頭洲里~串珠的熱愛以及它賦予你生命中的支持力量,讓作品有了生命!

2019-08-21

所以,我想用妳作品跟大家說,生命會持續的走,總有一種力量會陪伴著渡過生活中起起伏伏的日常!是一種生命有痕,留在心扉的淡然!

是一種生命有痕,留在心扉的淡然! 

這是一個新屋頭洲里社區媽媽的手作品!

最近與她討論作品想法,我說了未來行銷狀況穩定有了很好利潤會與她分享,當下她沒有回覆我,當心她誤會了再次說明作品應該給的費用一定會給的,這位媽媽很古意的回答我說長久以來只會將作品做出來,行銷她不懂。

看到這段儉樸的話語,心中很感動,我回覆很感謝的話~

謝謝你信任我!


純粹因為你對於串珠的熱愛以及它賦予你生命中的支持力量,讓作品有了生命,這是新屋的在地特色之一,所以,我想用作品跟大家說,生命會持續的走,總有一種力量會陪伴著渡過生活中起起伏伏的日常!是一種生命有痕,留在心扉的淡然!

而彼此互相真誠交流也是這品牌最重要的價值。

所有的行為都來自於心中那塊心念,若心念不正相對於行為就是不正

最近發生很幾件事情都是誠信有關而破裂的案子,我總是認為,做生意的商人在商業利益之下如何謀求最大的收穫這是正常的,因為攸關於公司營運運作,但是,取得利益的手段是要正當的,這正當代表著這家公司所重視的核心價值,若連正當手段牟取利益的想法都沒有,甚至認為以不當取得也是不認為有所不對,我相信對於他的業主也不會是正派的經營,因為,所有的行為都來自於心中那塊心念,若心念不正相對於行為就是不正。

誠信只是一條線,沒有模糊地帶 

談談最近的案例吧!

有一個委辦公司最先希望協助製作桃園四大海岸線的綠地圖,因為是學長介紹關係之下且也是著名生態調查公司,在過程中還說了彼此可以誠信的口頭承諾並也告知工作費用,當要與對方簽訂合約後所有都翻盤,經費減少之外加了許多不平等條約,甚至將所有事情歸屬推給海管處,在一次次的給予對方機會下測試對方的誠信度,最後當然是讓人失望,但是更讓人失望的是,居然對於自己所做不誠信的事情不當作一回事,這家公司是一個很專業的生態調查公司。

另一個案例是有關於小農甜食開發,一開始的觀察之下認為對方是一個很古意的小農商,後續也努力的開發通路,甚至要以此產品拍攝影品,沒想到對方的轉變是我之前所沒有看到。在彼此交談中,對方說為了在社區發展中尋求生存,最後我還是給對方一句話,誠信只是一條線,沒有模糊地帶,且也向對方說明,既沒有要求上架費、壓低商品費用、抽成費用,但因為後續作業成本所以需要向外提高價錢,最後問了是否與其他平台合作,當然得到的答案是假的,這一連串的過程中隔日當下與對方停止合作,因為我相信不誠信的商家合作最後只會帶來更多的麻煩!

人生真的是不停不停的選擇,如何選擇考驗著如何取捨的智慧,但是,在這樣過程中,學到最棒的經驗是永遠要提醒自己,提醒自己不能變成連將自己不誠信的行為都當作正常,甚至,用許多話語來麻醉自己,因為,當變成這樣的商家後對於消費者只有為害,因為對於自己所生產的無良商品是不會在意的!

圈子可以小,擁有最純淨就好

這次新屋區頭洲裡的社區媽媽簡樸的話語很讓人感動,讓我深深體會到在新屋所做的事情圈子可以小,擁有最純淨就好,曾經有一段時間存疑新屋是一個誠信的地方嗎?客家人不是都很重視誠信嗎?儘管如此,我相信所遇到的僅是小部份的新屋,大部份依舊還是很古樸與良善,最後還是依然如此相信新屋在地的客家人都是很誠信的。


撰文者:綠芽飛飛

~在地社區介紹~

新屋區頭洲里臉書

新屋區頭洲里LINE@

新屋區頭洲裡產物:艾草粿、客家肉粽、客家菜包

新屋最純淨最專業的環境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