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芽 選樂】石进-夜的钢琴曲(專辑:夜的钢琴曲 Demo集)

2019-08-09

最近也愛上聽這張專輯,尤其每當寫作的時候,總是能平靜我思緒,慢慢的寫出我腦中所想的,再清楚表達出要寫的,音樂就是這麼奇特

音樂讓你與生活、回憶做成了連結


鋼琴音樂是我最喜愛聽的一種樂器,我喜歡鋼琴彈奏時所傳達的乾淨、簡單的感受。我的生活都離不開音樂,對我而言,音樂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身心靈的穩定力量,音樂來源於生活,也豐富著我們的生活,因為有了音樂的存在而變得越來越美好。

音樂在你一天所佔的比重多少呢?我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音樂,依據著當時的心情挑選著當下適合的音樂,一天就這樣開始總覺得是很棒的一件事情。音樂也帶給我與他人的連結,你是否曾經回想推薦你聽音樂的人,在你生命中又是什麼樣的地位呢?


20歲左右認識一個男孩,他是一個很愛聽音樂也很愛買CD片的質感男孩,我們會一起聽音樂討論著這音樂好與不好的地方,那時候五月天是我們最喜愛也是最常唱的歌曲。小時候爸爸很愛聽英文老歌,尤其教父的歌曲,那時年紀小聽不出這首主題曲的華美之處,那時候的我反而喜歡聽真善美的歌;現在40多歲的我聽到教父的主題曲,聽懂了音樂中美美轉變之處,也許人生歷練變多了,音樂旋律想起當時的影片片段,這首歌曲道盡了主角的一生,主角最後畫面是一個老人孤獨的在庭院,用音樂引發了這部老電影所表達的人生最後帶不走什麼,都足以觸發對於人生在世的感觸,所有的選擇決定了行為決定了後面的日子,人生是沒有倒帶的機會。


音樂沒有層次高低之分

曾經有人說我總是喜愛聽輕音樂,建議聽類似電音音樂等等,嘗試了,還是回歸自己聽起來舒服的,其實音樂是一種藝術,沒有層次高低之分,不管是電音、古典樂、流行音樂,只要你聽起來舒服就是好音樂,希望所推薦這張音樂能帶給你聽覺上乾淨的享受!


撰文者:綠芽飛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