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美好】寫給未來兩年後的妳

2019-06-23

 妳深信價值永遠是存在的原因,願五個兩年甚至到十個兩年,永永遠遠不忘初衷,以心存美好、心存簡單、心存良善,努力過著往後的每一個日常

寫給兩年後走在創業路上的自己吧!

 妳看著官網以及平台,一字一字用鍵盤打出來,一張一張照片的挑出,看到這兩年創業的過程歷歷在目,以為時間會讓許多事情都沖淡或是甚至淡忘了,原來只是掉落在心底沒有消失過,突然的喚醒妳這兩年的回憶,勇敢及無畏的踏出,只為了給自己重新出發機會。


妳寫下未來的信,替自己高興走過了兩年了,也勉勵自己邁向下一個兩年,願兩年後的妳,依舊不忘初衷,就如妳設立新屋農濃情平台的精神一樣~心存美好、心存良善、心存簡單,在這深夜時刻,把期望,寫在這封信寄給身在未來兩年的你。


馬雲說過,壓力是躲不掉的。一個企業家要耐患上住寂寞,耐患上住誘惑,還要耐患上住壓力,耐患上住冤枉,外練一層皮,內練一口氣,這很首要。武林高手比的是閱歷了多少磨難,而不是獲得過多少勝利。這段話說中了這兩年的每一刻,願兩年後的妳,更是閱歷了更多的磨難,讓妳更加的強壯並更加大步的往外邁出!創業須要努力,但是更要努力與懂得割捨!


還記得,當時站在新屋溪口那心情沉重的妳嗎? 當初的妳厭惡了環保局工作環境,反思認真執行政府業務是值得的嗎?共同執行政府推動的業務,從業務執行中的要求是種榮耀,因為,妳不想讓工作只是工作,希望工作是一個學習與成長,所以跟自己說,跳出來吧,都已經40歲了,要跳也只有這一次了,給自己一次冒險的機會,給自己另外一種生活方式與生存。


還記得,當時在新屋紅樹林土地公祈求補助案取得,心情是不安又害怕,這就是所謂的起頭總是難吧!受到老天爺的眷顧取得補助案,這個案子妳別稱做"圓夢計畫",因為是真的圓夢了給了妳是莫大鼓勵,讓妳往外踏出了一步,接下來,取得文化局的個人提案,慢慢得讓自己名字打出去,現在至少有人知道"綠芽飛飛,也知道妳的姓名,總是好事情吧!

這兩年發生許多事情,看淡了更多事情,也更喜愛安靜的日常。每當站在那些正在虛情假意或是利用妳的人,已經學會假裝站在面前看著對方把戲演完,學會了多保留,學會了善待他人但也不虧待自己,學會了知道這世界是黑暗的,但是妳依舊相信良善存在的價值,只是因為,妳不喜歡那樣的人所以更要讓自己保有自己喜愛的模樣,這才是是最珍貴的


這兩年間流了不少淚,因高興而流淚、因難過而流淚,因茫然而流淚,因情不自禁的痛哭,後每一步都是如此的扎實的踏出來,深刻的領悟出一件事情,上天給的挑戰,就是考驗妳是否真的想要這個成果。

這兩年間感受幸福而笑也不少,早晨看到新屋美麗的日出投射在埤塘上或是遠遠石門山山嵐景色、候鳥成群飛舞,還有最讓人沉醉的新屋夕陽,更深覺的自己是如此的幸運,在這間小小辦公室集合了新屋所有最美麗的風光,所以,妳還是常常會覺得好幸運,真的!

 前兩年歷練造就了現在的妳,現在的妳已經有點不一樣,多了自信、多了堅強準備面對未知的大風大浪,這是不是所謂創業者的狼性。


那兩年後的妳呢?

願兩年後的妳,依舊喜愛面對困難與挑戰,只為了讓自己更加強大。懂得這個世界是殘酷的,將自己訓練成像男人般強大,才能面對創業的無常,才有能力保護好這小嫩芽。

願兩年後的妳,學會了更加懂得感恩。這段時間比以前妳更加沉默了,雖如此,但是眼神卻比以往看穿了很多事情,過程中妳雖面對許多感受,但是,妳感恩這些的過程,更感謝伸手幫您的人,因為深知,感恩是可以讓自己的世界多點暖心感受,所以希望兩年後不管失敗還是成功,都不要忘了要感恩,感恩這一路上所有給妳的一切。

 再來最重要的,願兩年後的妳,永不忘創業的初衷。妳跟自己說,以後許多次的每兩年都要提醒自己永不忘初衷,不要忘記當初創業的原因,妳深信價值永遠是存在的原因,願五個兩年甚至到十個兩年 ,永永遠遠不忘初衷,以心存美好、心存簡單、心存良善,努力過著往後的每一個日常。

最重要的,努力再努力!


撰文者:愛哭的綠芽飛飛

新屋最純淨最專業的環境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