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美好】「人難免都會想到過去,可是你會想過去,代表過去有美好的東西」~張哲生

2019-08-08

把每一次的活動當做是作品般的珍藏,回味每一次的當時情景,看到的是自己全力以赴的創新,所以,不管影片看過多少次還是會感動,因為,影片中每一個字句、畫面都是經過細細斟酌,就是為了呈現活動的背後精神,就是替自己紀錄走過的痕跡!

若將你的東西看待是作品,會因為時間越加珍貴之外,也是因你附予了這作品生命力 !

曾經讀過一句話,如何看待你的東西,它的期限就不同。若把你的東西看做是商品的方式對待,是有期限的,但是,若將你的東西看待是作品,會因為時間而更加珍貴之外,也因是你附予了這作品生命力。這段話語說的真好,人因為心態不同、起心動念不同,所產生的決定與動作就不同。

即使拍攝影片費用真的不便宜,我都希望能有影片的拍攝,因為唯一能讓活動精神傳達最重要的是影片,觀看所拍攝的影片,每一次還是會感動,甚至還會回味當時的情景,回想活動的點點滴滴,建構了現在的我。若說影片是為了傳達活動設計的精神,對我而言,等於是記錄了我自己的生命旅程,相信,即使過了許久我還是會感動,因為,這些都是我全力以赴所完成,是翻盤過多少想法而成,所有的不容易!

當時在編列經費認為影片拍攝是不需要的,這也是我在所有社區中所看到的對於自己的活動的看待方式。最近看了最近環保署所呈現各單位活動影片,再反過來,看看現在社群是如此的重視自己的影片做為形象,相較之下讓我有一種感受,社區一直是處於封閉狀況,忽略了現在新世代的傳播方式!

社區用了許多政府經費,設立了許多蚊子平台 

我看到了社區用了許多政府經費,設立了許多蚊子平台、影片就是拍攝活動過程無任何剪輯,社區擁有大量的經費挹注之下,對於社區是有實質上的成長嗎?對於外面大眾而言,是值得的嗎?經費真的只能挹注在社區嗎?這些都是值得去深思的,讓納稅人的錢真正用在真正地方,不要再讓經費成綁樁腳的政治手法。

「人難免都會想到過去,可是你會想過去,代表過去有美好的東西」,懷舊不是為了讓我們留在過去,更沒有要大家拋棄現實,而是把那些屬於過去的美好回憶轉換成能夠面對未來的力量。 ~張哲生

未來,這些影片都會成為當時時代縮影,這些長大的孩子也會看到自己的身影,想起了曾經有過一段來新屋的特別回憶,就是因為人、物、景的彼此融和才會是如此的獨一無二。


撰寫者:綠芽飛飛


新屋最純淨最專業的環境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