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美好】心懷感激,這些龐大默默付出的人,替我們處理不喜愛的垃圾!

2019-08-26

很棒的家庭教育影片,要心懷感激替我們處理不喜愛的垃圾的這些龐大默默付出的人,若不是有彼此間的作業協調,桃園真的被垃圾掩埋淹沒了!家中有男孩子都清楚知道對於垃圾車是特別喜愛,但是,對於清潔人員的感受又是不一樣,問題出自於家庭教育對於職業看法,職業不分貴賤!

焚化廠人員對於垃圾進行落地抽樣檢查
焚化廠人員對於垃圾進行落地抽樣檢查

【為什麼推薦這篇影片?】  

有一些龐大的人員替我們處理我們所不愛的東西!

很幸運的看過桃園所有的掩埋場、資源回收廠、中壢焚化廠的管理模式,深刻感受到桃園真的很幸福,因為,很不用煩惱垃圾問題,只要煩惱垃圾車時間就好,但實際上,這後面處理的錢、人、事都非常複雜且花費以每個月至少億元計算!

永遠記得第一次踏入桃園唯一一家焚化廠超興奮的,但是你能想像,焚化廠內的高溫、味道、24小時不停運轉著都是需要有人看顧,燒垃圾的爐子是不能停下來,若停擺所造成的就是桃園垃圾無處可去。有些畫面我永遠記得,因為稽核關係,看到焚化廠操作人員流著汗抱著稽核所要的大量資料,那穿著深綠色且已經充滿灰塵的工作服那模樣很讓人心疼!也記得清潔隊人員為了替大家收回收,不停在車上整理回收物品,堆置到爆滿,站的高高的,替他的安全感到憂心!所以,我們都需要向他們致上深深真摯的感謝!沒有他們,桃園早就被垃圾淹沒了!

所有與垃圾處理有關人員:焚化廠所有人員、清潔隊所有人員、細分類場所有人員、灰渣場所有人員、掩埋場所有人員,都是這些龐大人員默默的付出!

撰文者:真摯感謝的綠芽飛飛


【影片連結】  

3歲童給最喜歡的人送上餅乾獲特別生日禮物 


新屋最純淨最專業的環境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