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美好】孩子我在乎你的感受

2020-11-23

而家長如何表達出也讓孩子感受到孩子,我嘗試理解妳是最重要 

今天看到"為台灣而教"的一段話是這樣說著

不管是在電影中,或是在教育現場,對孩子來說,完整表達自己遇到的挑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孩子不說,不代表沒關係。此時孩子身旁的大人該如何同理並陪伴孩子前進是一道充滿自我懷疑的複雜難題。

連大人都不一定能好好表達自己想法,更何況是孩子

在辦理所有活動過程中,讓大家融入在地環境是我們責任,現場觀察家長與親子互動狀況,還有孩子現場操作狀況,更是我們在意的回饋。

活動過程中可發現,有些孩子無法投入,且口中一直說著不會後開始慌張當下,工作人員環抱這個孩子,用數字教導著動作,要孩子張開腳站對用力的姿勢。

在環抱孩子當中可以感受到孩子片刻的專注,他也願意跟著指令而做。

其實我們要說的孩子無法清楚表達是正常的,

但是,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在乎他的反應是重要的

而家長如何表達出也讓孩子感受到

孩子,我嘗試理解妳

身為父母的妳有嘗試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