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美好】一手一手打造自己的世界!

2019-08-31

一手一手打造出自己的世界,沒有男人與女人的分別,只有能不能堅持的差別

用對真正方法才能達到真正效果 

這一塊雜草都是我鋤的,鋤草過程中讓自己學習-一手一手打出自己的世界,沒有男人與女人分別,只有能不能堅持,也要學習雜草的韌性。

這塊地我觀察許久,觀察每一個人處理的方式與結果,雖不認同噴雜草劑,因發現噴了之後草雖然死了,但是,沒有除掉還是依舊生長且長得更好,這樣的效益是不好的,除雜草就是要從根剷除,是不是就像處理事情思惟,用對真正方法才能達到真正效果。

直到草長到茂盛到不行後再觀察實際他人反應狀況,我決定介入,且介入前還特別瞭解以雜草管理雜草方式,畢竟不是不愛雜草只是希望合適的雜草進駐,且雜草可以帶來更多生物存在。

用最少的力量最做有效率的事情

第一次拿鋤頭,這是花約四小時成果,在不停彎腰中體認稻農夫種植、用自然農法栽種的辛苦!學習彎腰,一刀一刀的下去看清楚所要剷除的地方,訓練到事情除了專住之外更重要是對準目標,才能發現剷除掉最重的根部地方,用最少的力量最做有效率的事情。

用鋤頭除草雖是一個很簡單的事情,但是看到如此茂盛雜草叢生且面積不小,下手處理前還是會猶豫的,我也是如此,後來,我決定親手處理掉眼前的問題,沒有經歷過,如何知道實際感受呢?

讀過一段話與大家分享

有好的心態,才有好的人生

只有看淡了社會冷暖,才懂得自己有多重要

不要活的模擬兩可、不三不四

而是要活得輕鬆愜意,忍辱不驚

把難關也過成優雅的詩經,才是人生當中最美風景

撰文者:綠芽飛飛

焚化廠進行落地垃圾回收物時檢查的畫面
焚化廠進行落地垃圾回收物時檢查的畫面
新屋農村田地的一景
新屋農村田地的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