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感受】到底還有多少秘密垃圾場,隱藏在桃園海岸週邊!

2019-06-02

 看到這新聞,也許該猜測,到底還有多少秘密垃圾場,隱藏在桃園海岸週邊!


海邊是最沒有人居住的,也是最不會被發現的,所以,早期政府單位會將嫌惡設施蓋在海邊,非法機構也是如此,也許有更多不能說的秘密都在海邊,如文所說「廢棄物冰山的一角」!

看到新聞稿將請志工協助,使我想起「桃園海岸巡護隊」揹垃圾而行背影經典照。清理完海邊垃圾後,最麻煩的是怎麼搬回去,這張背影照真的是經典,真的要感謝這些「海岸巡護隊」每一個禮拜辛勤的撿垃圾,撿久了,可是會腰痠背痛的!


垃圾這麼多,你,還想留給下一代嗎?我們已經留給他們是「消坡塊」的海岸景色,現在,我們還能做什麼呢?「綠色和平」拍了一部短片,非常值得看看,思考你的行為,買的是「食物」還是「塑膠」

 放上「桃園海岸巡護隊」的感人照片,珍貴呈現桃園海岸實際現況,而我們更要感謝,他們每星期默默的付出,撿起好幾百斤垃圾!喚回海景的美好!

    

作者-綠芽飛飛

-------------------------------------

新屋最純淨最專業的環境教育品牌
與我們分享新屋之美 IG Tag #綠芽飛飛 或 #新屋農濃情
也很希望能與你有親密連結的交流
臉書新屋農濃情(商品平台)活動照片
關鍵字:#新屋環境教育 #環境教育 #新屋 #永續海鮮 #社會企業 

-------------------------------------

Line@
Line@

反饋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