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  景點

替您選擇優質桃園新屋景點,不只是走走看看,而是真正得到放鬆自我以及聯結到你生命中一部分

新屋稻米故事館

桃園市新屋區是台灣北部重要的水稻產地,在日治時期建造了七棟稻穀倉庫及稻殼加工廠以作為儲糧之用。


這些穀倉當時皆以磚牆建造,以黃土泥漿混合谷穀粉刷或水泥砂漿粉刷為牆壁,搭配以楯接懸吊構築的木架構造樑柱,頗具價值及可看性。


它代表了老祖先的智慧結晶,這些都是當時日據時代所留下的歷史遺跡,至今仍保持完好如初,實屬珍貴。

(內容引用官網)


景點資訊

  •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五(08:00~17:00),每週一及周末例假日休館。
  • 收費標準:
    • 參觀(清潔)費 30 元 / 人
    • 導覽費 30 元 / 人
    • 碾米 DIY 體驗 150 元 / 包(提供一公斤新香米稻穀作為碾米體驗,碾製完成後可帶回約 700 公克白米)。

 10人以上團體及需導覽或碾米DIY體驗,請至少於參觀日前一週預約,臨時參訪恕難提供。 預約洽詢電話:03-4772124 分機 202 徐先生

電話03-4772124#202

永安漁港

永安漁港內建有一棟觀光漁市,外觀以龍蝦為設計風格,並有兩道透明螺旋梯。


另外,永安觀海橋是永安漁港的一座跨港大橋,每逢傍晚五點後燈光點亮整條橋,照映在海面上非常浪漫,更是攝影人眼中的一大美景。


交通資訊

新屋 / 行

新屋綠色廊道

新屋區永安漁港旁沿海遊憩區設有自行車綠色走廊,頗負盛名。


新屋的蔚藍海岸配合藍天綠蔭,美麗的景觀,騎著鐵馬在桃園市特有的沿海綠色隧道中,共同欣賞沿海美景,令人心曠神怡,這樣的情景適合共同騎著車,一同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綠色走廊分為北、中、南區,全程共約4公里長,由綠蔭大道及濱海道路所組成,目前設置完成入口停車場、步道系統、木棧平臺、眺望休憩涼亭、景觀眺望區、休憩座椅、景觀解說設施、自行車專用車道、指示牌及標誌等設施。

新屋天后宮

位於新屋區笨港里的天后宮,有一尊全國最高的青銅天上聖母神像,約有十丈高。


廟前有一棵美麗的榕樹,是個有關於孝順的傳奇故事, 當時向這棵神樹祈求母親身體好轉,也因為母親身體也真的康復,讓此廟宇更增添了溫馨感受。


新屋天后宮臉書:

交通資訊:僅能開車與騎腳踏車前往。

地圖連結

腳踏車租借方式:

1、永安漁港旁腳踏行租借,一台車100元,不限定時間。

2、新屋區公所旁YOUBIKE:騎乘約40分鐘。

范姜老屋群

新屋著名的范姜老屋群,為具有客家樸實特色的五座老屋,格局皆為三合院,外圍有磚牆圍繞,整體建築成口字形。


范姜老屋群的9號老屋被指定為市定古蹟范姜祖堂,其門額上的交趾燒「陶渭流芳」匾額或祖堂中的香爐、陶缸皆為珍貴文物,彩繪門牆、木雕、磚雕等都具有看頭。


交通資訊

由中壢搭乘客運到新屋總站下車後,經中正路進入110巷步行約5分鐘可達。亦可自行開車前往,祖堂前方有廣場可供停車。 


地圖連結

桃園觀光導覽網

新屋 紅樹林/新屋溪口

靠近永安漁港海邊有塊紅樹林濕地復育地,是新屋濕地休閒和自然教學都好地方。


沿海的泥灘地中發現招潮蟹的蹤跡,牠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牠那隻極端演化的巨大螯足。


彈塗魚是紅樹林常見的生物,常在退潮後的泥灘地上蹼跳前進。漲潮時,有的會以其胸前的吸盤爬上樹幹,所以又名爬樹魚,牠那可愛的樣子,最讓孩子所喜愛。


 交通資訊-僅能開車與騎腳踏車前往

-沿西濱快速道路往北走,至桃園永安一帶(114線公路的交叉口)就可以看到路標往永安漁港,在漁港之海堤旁可見。
-台66東西向快速道路往歡音方向-->往新屋永安漁港-方向。


相關文章-觀新藻礁・走過千年,活生生的海岸線

活動影片-以攝影教學教案設計的輕旅行社區體驗活動


戶外學習的優質場域-新屋附近環境教育認證場所

環境教育是讓大眾透過上課、研習、參訪、戶外學習、戲劇電影觀賞、或是遊戲、活動的參與,以及行動的實踐等不同方式,了解個人或社會與環境的相互依存關係,進而能夠對維護環境生態平衡、尊重生命、促進社會正義等議題,具有正確的敏感度與價值觀,然後,逐漸能具備環境公民與解決環境問題的相關能力,以達到永續發展

中台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環境資源教育中心

主要呈現廢棄物經由資源化處理,生產為可再利用的資源材料,重新賦予廢棄物新生命的環境教育之學習主題。「環境資源教育中心」學習走廊的展示內容 · 可以讓學員瞭解從廢棄回收到資源再生的循環歷程。學習內容並強調避免燈管燈泡破裂,做好分類回收的重要性,以免重金屬「汞」產生對環境污染與人體健康的危害。


另外,本場域也提供玻璃DIY製作,可以讓前來參加環境教育活動的民眾,有親手體驗的趣味。


園區資訊-僅能開車與騎腳踏車前往

-中台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臉書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大潭里環科路328號 

-連絡電話:03-4730068



探索生活館


碳索生活館以二手貨櫃為基本架構,館內所有展示物及裝飾品皆選用環保材質或回收材料呈現,為突顯「碳」與生活的關聯,讓體認地球各種環境問題和碳排放的密切關係,全館運用自然採光,減少室內照明,並以挑高屋頂、可調式百葉窗,達到通風、自然對流的效果,大量降低能源消耗,確實達到低碳環保的精神。


園區資訊-僅能開車與騎腳踏車前往

地址:新屋區永平路一段25號

連絡電話:0908 791 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