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 美好企業

當你有一天真的當老闆,你的心中堅持的共好,會讓我們的下一代才能有機會看到我們眼中的美好是什麼

傑出的永續績效,是企業面對動盪環境的重要指標;從ESG成績單,更可以看出企業永續經營的能力。~CSR@天下

環境教育起源就是為了改造人心,也因為心改變了,未來當成為老闆或是有影響力的人,就會很自然依據心中價值帶領更多好的改變。


知道不該製造廢水、廢空氣等危害他人生活環境,更知道,要帶著你的夥伴也一起做對環境友善的行為,這樣才是真正的一群人,才能走得遠,因為這群人心中的價值是對的,知道你自己是什麼好的樣子,帶給社會就是什麼好的改變。


所以我們都會列出該企業的核心價值,核心價值就是自己要成為什麼樣人該如何走的準則,放在心中行走在黑暗世界才不會迷路。


我們相信,企業和自然環境共存不是種衝突,反而更是帶動世界、社會共好的重要火車頭。


如今有台積電的投入環境教育推動,讓台灣10年來環境教育有點不一樣了,更希望台積電能成為場域的龍頭,場域學習的標榜對象,在良善競爭之下走的更好更優秀更多元,讓孩子戶外教學有眾多優質選擇下,提升戶外教學的品質。


此外,更多人了解,好的台灣企業為我們帶了什麼不可思議的經濟發展外,更深入知道他們產業帶給我們生活的美好改變又是什麼。


這都是與我們周邊生活息息相關的,最重要有好企業投入教育,讓教育不再只是學校事情,猶如台積電永續標語所說,讓美好不斷發生。


當你有一天真的當老闆,你的心中堅持的共好,會讓我們的下一代才能有機會看到我們眼中的美好是什麼。

是真的喔!


綠芽飛飛創辦人 曹瑞玉



台積電

將綠色製造技術融入課程與生態導覽,晶圓十五廠展現多元環境教育行動。

帶動更多美好的改變,不斷發生 ! 

台灣第一家半導體環境教育場域


核心價值 

1.誠信正直。

2.承諾。

3.創新。

4.客戶信任。

........

108年度台積公司社會企業報告書

友達光電

結合綠建築、能源等觀念,落實環境教育理念。


台灣第一家 : 製造業環境教育場域


核心價值

1.誠信正直。

2.自主當責。

3.創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