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 環境知識

環境教育(英語:Environmental Education;簡稱EE)是一種試圖以教育根本解決環境問題以促進環境可持續性的教育方法。


環境教育是一門跨領域學科,在環境教育的研究領域中必須探討教育學、心理學、行為學、社會學、經濟學等社會科學領域,亦會探討生物學、物理學、化學、生態學、地球科學、大氣科學、數學和地理學等多個自然科學領域。


部分的環境教育工作者認為「所有的教育都應該是環境教育」,並可以透過學校教育系統(即包含初等教育與中等教育的學校系統)及非學校教育體系(非學校系統的自然中心、環境學習中心,出版品、網路、多媒體甚至家庭教育等)等多種方式進行。


環境教育通常是以個人或社區群體為目標的教學,幫助其在社會中遇到環境問題時能夠瞭解環境問題的知識、意識到這些問題的解決方案,並有能力去解決這些問題。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出,在社會中傳遞對自然的尊重並提高公眾的環境意識,環境教育至關重要。教科文組織並強調通過保護環境、消除貧困、盡量減少不平等和推動可持續發展,是環境教育能在保護未來全球社會中提高人類的生活品質。

(內容取自維基百科)


  • 臺灣生命大百科 :  (Taiwan Encyclopedia of Life, TaiEOL)是由林務局與中央研究院共同維運的公開網站。其目的在將臺灣已知的生物以一物種一網頁的方式,將該物種所有重要的資訊蒐集整合在網頁上,免費公開並以開放授權條款供各界使用,以促進生物多樣性研究、教育、保育及永續利用的目的。
  • 環境教育、永續發展暨生態保育相關網站  :  呈現許多相關單位的官網,以利於快速找尋需要的資料。